369爷爷

Xay 42020594-11-24

文字定时

每到秋冬季节的时候,很多孩子都可能会出现嘴唇干裂、起皮的情况,对于孩子的这种症状,不少家长都是比较闹心的,因为这种情况看似不严重,但是却会长时间无法痊愈,有时候孩子想将嘴唇上的翘皮撕掉,一不小心还会导致出血,真是有点太难办了。



周周最近就患上了这样的毛病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嘴唇就开始变得干燥,而且还出现了干裂、紧绷、翘皮等情况,看到孩子的嘴唇出现了问题,周周妈妈就让周周多喝水。因为在妈妈看来,孩子皮肤出现了干裂的情况,就是缺水了,只要勤加补水,那么孩子嘴唇干裂的情况就会变好。


不过,过了一段时间之后,妈妈发现周周嘴唇干裂的情况还是没有痊愈,并且还有加重的情况,因为翘皮的情况更多了,有时候还会出血。这样的情况让妈妈感到不妙,于是就带着周周来到了医院,而医生看到之后,表示周周这种嘴唇干裂的情况,单靠多喝水是不行的。



孩子嘴唇干裂、起皮还出血怎么办?医生教你正确护理,比喝水管用太多了

随即,医生在查看了周周的情况之后,就给出了几个护理嘴唇的办法。


方法一:多喝水,做好嘴唇防护


多喝水其实是一个“万能”的护理方式,因为水对于人体的影响是很大的,孩子的嘴唇干裂其实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水分的缺乏,所以补补水是没有问题的。


另外,人体的很多其他机能,比如新陈代谢、体液循环等等,都是建立在充足的水分供应之上的,所以多喝水是能够改善身体素质的,对于嘴唇干裂能够起到积极的影响。


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,还要注意做好嘴唇的防护。就比如出门的时候戴口罩,或是在平时使用儿童专用唇膏等等,目的就是减少外界环境对于嘴唇的不良刺激,减少嘴唇的水分蒸发,加强嘴唇的部位的防御能力,从而保障嘴唇的健康。



方法二:注意均衡饮食


孩子嘴唇干裂的情况,一般还有一个因素,就是缺乏某种营养导致的。比如有些孩子的嘴唇干裂情况是从嘴角开始的,这就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族导致的嘴唇干裂,所以在饮食上,就需要保证均衡的营养,发生唇裂的时候,可以适当的多补充一些维生素B族,多吃一些猪肝、菌类和坚果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。



方法三:避免舔嘴唇等不良习惯


孩子的嘴唇干裂的时候,孩子自然是非常不舒服的,这时候孩子就可能会使用舌头去舔嘴唇,以达到保持嘴唇湿润的效果。


但是,唾液并不是用来保护嘴唇的,也不具备保护嘴唇的作用,孩子舔嘴唇只能够加速嘴唇水分的蒸发,导致唇裂的情况更加严重。所以,当孩子嘴唇干裂的时候

评论